资源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资 讯 > 资源动态

通知公告资源动态新闻动态

信息素养公益大讲堂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0-10-09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致贺信时指出,中国高度重视科学普及,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科学文化素质。信息素养是国民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是图书馆学关注和研究的重要话题,也与图书馆的社会职能密切相关。

作为我国图书馆界全国性社会组织,中国图书馆学会历来高度重视国民信息素养教育的普及与发展,主动对标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民信息计划”,与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等单位共同发起《中国公民信息素养教育提升行动倡议》。

近期,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将举办全民信息素养教育公益大讲堂活动。首场讲座将于10月10日上午10:00在线开播,之后每两周直播一次,具体安排将通过活动页面发布。

微信图片_20201014081231.jpg

  • 微信图片_20201014081238.png

  • 讲座题目

面向工作场景的信息素养教育--如何利用信息提升职业竞争力?

  • 专家介绍

黄如花,武汉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数字图书馆研究所所长。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高级研究学者。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中国高校人文社科中心咨询专家。主持并完成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等10余个项目。主编的《信息检索》先后入选“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主讲的“信息检索”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全国大学生优秀素质教育课程和首届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并入选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首批慕课。

  • 直播时间:

2020年10月10日上午10点

  • 直播入口:

手机端使用微信扫描或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直播主页。

微信图片_20201014081241.png

PC端使用微信页面右上角“...”转发本文给微信好友或本人,在PC端微信打开分享链接后扫码即可观看。


系列信息素养课程每两周直播一次

具体安排敬请关注“温商图书馆知识管理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