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资 讯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资源动态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实验室综合系统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2-30 文章来源:信息服务中心 点击次数:

12月27日下午,我校在线上举行实验室综合系统培训会,会议由信息服务中心主任沈良忠主持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实验室管理员参加山东国子软件公司技术培训人员予以功能讲解本次培训工作旨在规范实验教学各环节管理,推进实验室管理的信息化工作,因此培训主要针对实验室系统在实验室基本信息管理、实验教学管理等环节的应该进行概况介绍,重点介绍实验室教学、实验室开放预约等环节并进行操作演示。经过前一段时间的试用和今天的集中培训,与会人员对系统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同时在现有的基础上提出若干宝贵的优化意见,将进一步促进实验室综合管理系统的持续完善,更加符合我校实际情况,实用性更强。

培训会上,软件公司杨工首先针对二级分院需求重点介绍并演示了实验室开放预约从后台开放设置到前台预约操作,完整的演示了实际应用的情况;然后针对实验教学课程相关的课程库和教学任务查询和维护也进行了详细演示,方便我们任课老师以后教学项目信息的填报,同时可方便的用于教育部的实验室基本数据填报。在着重介绍着两个模块后,对其余的实验室管理模块,包括实验室考试系统、实验室数据填报、实验室安全检查、实验室设备管理等模块都进行了基本的介绍。介绍结束后,互动环节,老师们对自己关心的环节进行提问咨询,如实验室开放与教务系统课表对接,数据填报等等。

此次培训标志实验室综合管理系统的正式上线运行,有利于今后学校对实验仪器设备使用管理、数据上报和实验室管理工作更加科学、高效。


信息服务中心2022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