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资 讯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资源动态新闻动态

技术赋能 智慧教学|第五期微课视频剪辑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4-15 文章来源:信息服务中心 点击次数:

为提升教师教学信息化素养,推进多元化的课程建设和教学方法改革,为教师线上课程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信息服务中心联合教师发展中心围绕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发起“技术赋能 智慧教学”系列培训活动。活动第五期“微课视频剪辑”培训于4月14日下午在经世楼524开展,主讲人为信息服务中心李宁宇老师。

2.png

  主讲人兼顾视频制作的效率和质量,以“万兴工具”、“PR”和“剪映”作为视频制作的主要软件,结合自身制作微课视频的经验,从视频录制、视频剪辑、视频转码等三方面讲解了怎样运用视频编辑软件制作视频以及压缩的技巧。同时对录屏码率、速度调整、声音降噪和字幕编辑的操作细节和技巧进行详细地讲解与指导,并为教师们提供对应软件绿色版的下载二维码。

微信图片_202304151027421.jpg

  培训中,教师们认真倾听,学习兴致浓厚,不时交流着剪辑的想法和创新的思路,并进行了简单的剪辑操作练习,更真切的掌握软件的操作技巧。

微信图片_20230415102741.jpg

  “科技改变生活,影像辅助教学”,本次培训,贴近教师的工作实际,教师们进一步了解视频剪辑的操作技巧,在日后的教学中,能够更高效的利用现代化教学方式提升教学效果,优化教学模式,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工作。

信息服务中心2023年4月15日